Monday 30 November 2009

簡單。生活



人,是否進入中年或是某個階段,就會想要過簡單生活,吃簡單的東西,穿簡單的衣著,聼簡單的音樂,或是,做和想簡單的事,或許,你已經很累,不想再把已經很複雜的人生再進一步複雜化。

一大堆的事情和煩惱,把你擠壓得透不過氣,你以爲解決了這一個問題,下一步就好走了嗎?你以爲有了這個,有了哪個,生活就會好起來嗎?你以爲自己對,別人錯,就覺得自己很了不起嗎?

一切都不重要了!

最後死亡帶走的,是我們自己而以。

現在的時間框框裡頭,我們能擁有的只有自己,為自己簡單,也扣著自己的時間。你以為我們是有差距的,你比較好看,我比較平凡,你高高在上,我在下,你的生活多姿多采,我的生活僅有小井,實際上都一樣,選擇要過什麼生活,是你的基因,是你的權利,是你的命運,而我願意(其實尚在學習)接受我所擁有的,我會嘗試不去看我沒有的,唉,縂之哦,反正簡單就好,因為我有讀過說知足始終是比較綿長一些。

就這樣我會嘗試把生命寫成簡單的樂譜,用簡單來記錄內心裡頭,不凡的悲喜,人生的七情六慾,貪嗔癡和因果都是來世的下一盆輕鬆,如水似鏡,,娓娓道出,存在心靈四方的寧靜。

呵呵,談何容易,其實呢,要簡單還不是那麽簡單!越簡單越是難得,複雜也許壞了眼前的自由,所以,簡單才能尋找快樂,少一份擁有,多一份自在。這些日子當我覺得心中起伏,我會試著閉上眼睛靜坐,放著菩薩佛歌,心,靜然,我們都是平等眾生。

2 comments:

wwm said...

讲的不错
现在我都开始感到害怕和无助
人生真的不简单
也不容易过

minghuang said...

嗯,沒法渡...
我想只好不斷的調試自己的心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