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3 February 2009

等待



我不喜歡人性的惡,
卻偏偏無法逃避,
那麽多醜惡在身邊,
老實說,
某种程度上,
我已經變得很厭世,
卻又沒辦法需要配合世俗的要求。。。

於是,
我自我掙扎著,
不去觸碰任何醜惡,
卻有苦苦被醜惡糾纏,
我痛苦著,
我很撕裂,
我很難受,
我很想哭,
卻在年歲越來越大的時候,
哭得越來越刻意。。。

有人說我的痛苦源自于我太重感情和責任,
說那些在人性面前只是理想。
我不知道該怎麽解釋,
我獲得越積極,
其實我的心就越痛苦。
我爲什麽還要在這圈子裏打轉,
這樣清楚直接的去探尋醜惡,
而且是一生的,
或許這不是選擇,
而是命運。

我知道,
只有我看到別人看不到的,
我才有可能活出自己,
但是那過程卻是痛苦的。

我想到放棄,
卻發現我不論做什麽都還是人,
活在人的世界。

我痛苦,
都大把年紀了,
我卻發現,
我所認識的世界,
和身邊大多的人所認知的都不一樣。

我很痛苦,
可是我必須活著,
還要好好的活著,
等待奇跡
等待機會,
等待老,
等待死,
等待等待等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