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6 September 2009

喜悅接受



上個星期,哪件事情發生得有點突然,讓我有措手不及的感覺,當時應該說是有些“開心”吧,但後來便很理性的收斂自己,不要去想那麽多,順其自然就好;三年來我都盡量抱著平常心和感恩心去面對(雖然有時真的做到很爛),盡量以正面的方式去思考(真的很難很難!),就如最近在看“秘密”這本書所說的一樣,人類頭腦的力量是無限的,也極不可思議,不管你是以宗教、哲學或科學的角度去看和分析,我確實是體驗到了它不可思議的力量,雖然還不自于驚天動地還是改寫我生命樂章什麽的,但是在某种程度上,我可以暫時“松一口氣”,不過還是要時時刻刻用心,繼續的保持平常心,更何況無常的定律是不可漠視的咯,對了,我也要感恩身邊的善知識時時刻刻的提醒和鼓勵噢!

嗯...,偶然的也想到某位禪師對於“慈悲喜捨”的另一番詮釋:

慈 → 就是能給對方能量;

悲 → 就是能轉負為正;

喜 → 喜悅接受,看有不看無,謙虛;

捨 → 不論遇到可意或不可意都要平等心,把它看成功課,捨心就是“學習”,很知量的學習。

是啊,我絕對同意,世間的一切就是那麽奧妙,不過其實很簡單,可是又卻不容易發掘,發掘后又不容易實踐,縂之總之,要看自己接下去的態度怎樣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