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6 September 2009

我又踏上這一片土地



好久沒有過去巴生走一趟了,今天剛好朋友說要不要去那邊吃喝,我就一口答應了。

我刻意帶他去(或經過)我以前常去的幾個地方,一幕幕以往的畫面不斷出現在我腦海中,他或許不知道,因爲我沒告訴他,但是我在陪他的過程其實是有點心不在焉的咯。

都已經過了半年,說久不久,但也不算短,其實哦,平時我都不會再提及它,就讓一切成爲過去,但是今天我的心情是蠻起伏的,再次踏上這一片在西方的土地,我沒錯過機會去仔細觀察一切,過程中必然會勾起一些往事,想想六、七年前我第一次來這,為哪一個家的誕生而忙碌了好幾個星期,就這樣的跟它結了不解之緣,之後陸續的來回好多年,有很多人和事就因此點綴及滋潤了我的生命,讓我生命有了意義,當然不用講在這期間讓我有了很多很多美好的囘憶,我會永遠好好的把它收藏起來。

相隔半年多,雖然說那幾個地方景物依舊,朱雀橋還在,野草已開「殘」,可是景物不殊,人事已非,「燕子歸來人在否」一勺設問,觸發了無限今昔人事盛衰之感,因而不禁生愁,再説,當年集聚在一起的老地方,談笑用兵、生活、辦活動等,今昔對比,心中難免不勝鬱卒啊。

以後,我可以無數次的回來這地方走走,吃吃風,但可以肯定的是,我再也沒有機會囘去以前,我沒有後悔,只有無限的感恩,感恩一切在這一段日子裏曾經與我在這生命的路口相遇過的人,更感恩緣分把我們在這片土地相遇與成長,我會非常懷念一切,但我會把懷念轉爲祝福,時時刻刻都為大家祈禱,希望大家過得幸福美滿,輕安自在。

那一顆种在門前的小樹長大了嗎?有人為它澆水嗎?你們還過得還好嗎?

I miss all of you, every single one of you.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