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5 May 2009

最近生活是比較平靜的



前天周休日,傍晚帶著MP3耳聼機在我家附近散步,眼前天空呈現出一片藍色和橙色的雲海,與悠悠的街燈相映成趣,很美,心情感到滿滿的舒暢,不到十五分鐘這一切就被黑暗龐罩了起來,無常、珍惜,寫照著我最近生活裡的感受。

蠻戲劇化的,這些日子來發生了好多事,由緩慢變繁忙容易,由充實歸平實卻不簡單,有些人就這樣走了,對於生命、生活,對於家人親人友人更有感觸,對家鄉對過去的緬懷更是萌然生起,我花了一些時間,還在調整。。。

有些關懷我的朋友捎來了真摯的關心,我一併致謝,我還好,感恩哦~

知道嗎,如果說我發現我最近幾個月來的改變是什麼?嗯,除了頭髮變白了許多之外,應該,就是變成比以前更感性了,年紀越大,越容易被感動了,真的,連看一些稍爲感動的書籍都會滴個兩滴淚。。。

前幾天上班回家途中,老媽打電話來又重復跟我說一些保重的話,並叫我多喝水,吃一點好吃的,多吃水果,補好身子,老爸是比較不善于表達關心的,但還是叫我駕車小心,要照顧好自己等等,十年如一日,他們都是這樣“囉嗦”著我長大的,如今聼起來是很親切的叮嚀。大把年紀了,扎扎實實邁進另一個年頭,然後我這一天晚上回家開車途中,腦筋不斷著在想事情,想著我這這些年來是怎樣過的。想到中學時的瘋狂,想到大學時的夢想和自由自在,想到當初出來工作時那一份天真又刺激的心情,想到一大堆片段的記憶,聼著收音機的歌,也不知不覺的隨便哼了幾句。

又是一個起點了,很多人事物就將不一樣了,我,打從骨子裡知道,我的責任重了,但卻是缺乏力氣的。前一陣子在聼廣播時聼到有關臺灣出名的六義幫戲劇,裏頭的經典對白:[這年頭,我們還能失去甚麼?]

很有感覺,確實,漸漸的自己發現,開始失去的,比新得到的,要多。所以,我們還能失去甚麼呢?一個親人,一段回憶,一份愛,一股熱情。。。? 不敢再去想,至少目前情況不太敢。

於是乎,我明白我開始念舊,開始質變,開始不捨,開始感性,都是源自此。

我喝著熱熱的牛奶加麥片,心理交雜,卻又沒有感覺,明天還是要繼續幹活,加油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