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7 April 2009

擁擠的樂園



每天在同一條路上飆著車,上著班,下了班…。
我們在忙著一個怎樣的人生目標呢?
或者說,是否真的「需要」有一個目標,才是「成功的人生」呢?

這幾個月來頭髮也白了許多,
覺也睡不好,
晚上往往會突然間蘇醒過來,
有時胃腸不時也鬧一下彆扭,
我該醒了,
身體不會一直是個小夥子的!

沒完沒了的各類大小案子交替著,
我背著疲憊的軀體開始想:
「這會是我四、五十歲後所謂的『成功的人生』的生活模式嗎?」

一切開始變的很飄移,沒有落腳的動力,
葉子,想去流浪了……

「十多年前的我,生活感動是一樣的嗎?」
那年,我一個人,拖著一個大皮箱,從那小島傻傻的來到喧鬧繁華的吉隆坡…
後來,我又飛過去了北半球,浩浩蕩蕩的踩遍各地…
似乎十多年前,生活,不用什麼大道理;快樂也是。

看著黃昏的華燈初上,腦中沒來由的閃過了陳昇「擁擠的樂園」這首歌。
那些屬於年輕的傲骨和對這個社會的荒謬批判,
一點點的攅了出來,酸酸的悶在心頭上。
「呼,快要忘了『真實』的自己了。」
那個還是學生,滿腦子想著一整個王國,快樂就笑,累了就睡的自己………。

「Say good-bye to the crowded paradise!……..」我不自主的哼了起來。

晚風繼續吹著,大地更暗了,眼前安靜了。

2 comments:

iLLusion said...

师伯,要小心照顾身体哦!

Anonymous said...

感恩哦,你也是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