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30 March 2009

沒什麽,繼續上路



這些日子來,工作、生活,沒有一樣可以讓我感到完全欣慰和滿足的,覺得自己就像一個空空的軀殼,一無所有。有時在喧嘩熱鬧人群裏穿過,更覺得自己是如此孤獨,失去了重點。我該怎樣面對自己的生活,我不只一次的問自己,所得到的答案總是含糊不清,不能完全釋懷,也不知道自己到底該怎樣改變,尋求突破。如果這問題發生在別人身上,我倒應該會“很輕易”的提供一些“方案”給他,但是往往事情發生在自己身上時就沒那麽容易了,不是嗎?醫生生病時也需要咨詢別的醫生治療開刀,就是這個道理。目前只想平靜的過生活,走一步算一步好了,在平靜中關照自己,體會生活。

種種的遭遇和經驗,雖不至於說是轟轟烈烈或垂死邊沿一類的,但是它足于讓我更加去深深體會生命及周遭的一切,冥冥中似乎又喚醒我省思,生命的真諦究竟為何?生活的價值觀和其真實性在那?人與人之間的相處價值又是什麼?一切促使我進入一個從未思考過的空間領域,不安的心漸漸的平靜下來之後又起漣漪、然後又緩慢平伏下來,終而復始。

人生幾何,去日苦多,何不學習放下,愉快的過日子呢?朋友是這樣的好意對我說,也問我如何看待未來,我告訴他:「什麼都好,目前覺得心安最重要。」,因為人生不好,境遇莫過於此,易經上說:「否極泰來。」,我已潦倒這般,不知道是否在這一段道路上已跌至谷底,真的希望不會再有什麼“惡運”降臨在我身上,我會多祝福自己的,心念更要絕對的時時保持正面。世事無常,該來的怎樣也躲不掉(甚至是莫名其妙的),不會來的也莫強求,事實已經證明這一點,我不可以做些什麽了,只可以求做事問心無愧,盡力去做該做的,以及去實行份内所做得到的,其他的我已管不着,也不知道自己在胡寫些什麽...

No comments: